自從之前Irene跟大家分享過 行程規劃 五步驟常用的網站後Irene就很少跟大家分享自己在旅行時常用、愛用的工具,攻略寫久了偶爾也會有朋友或粉絲來問最近有沒有什麼新的、推薦的、好用的App或網站可以推薦給大家。於是Irene就利用九月份去西班牙南部旅行前做了一點功課下載了超~多App來做實測,今天要介紹的 機票 相關工具 飛行紀錄好幫手《App in the Air》就是經Irene在歐洲五個機場測試後列入愛用名單的旅行紀錄新歡❤️

會知道 App in the Air 其實也只是今年八月底的事,那時Irene剛規劃完去安達盧西亞的行程,突然好奇有沒有什麼App是可以把我所有 機票 歸納起來甚至可以追蹤、通知我報到和 登機 ,沒想到一找就找到了 App in the Air 而且一用就愛上。


  App in the Air:資料區塊

首先資料區塊部分簡單來說你的 機票 總覽 ,你可以在這邊看到你飛過的痕跡,像Irene現在的數據是已經飛行超過250,000公里累積飛行時數超過380個小時,背景地圖顯示的是你飛過的 飛行路徑 。

機票

公里和時數下面的五個圖案由左至右分別代表不同意思:
1.左一:你飛過的國家數,點進去會依各大洲做區分同時列出你在各個國家曾經飛過的趟數。
2.左二:你飛過的機場數,點進去會按各大機場列出你曾經在這個機場搭過幾次飛機。
3.中間:你飛過的航空公司數,點進去會列出你搭過幾次各航空公司的飛機。
4.右二:你飛過的飛機機型數。
5.右一:你飛過的登機證數,點進去就會顯示你有幾張 機票 紀錄在這個App裡面。

接著下方錢包部分可讓你把你的會員資料輸入在裡面,不管是航空公司或是訂房網的會員資料都可以在這做輸入,若有新的里程累計或變動都會即時通知。


排行榜部分則是顯示你目前為止的飛行和全世界有使用這個App的使用者作比較排名怎麼樣,大概是唯一一個Irene比較無感的功能。
機票
成就和登機牌部分是Irene還蠻喜歡的小設計,成就比較像我們要打怪解鎖的關卡,像是你有沒有搭過 紅眼班機 、轉機過幾次、飛過全世界幾個機場這類,如果有解鎖的話他就會在成就這邊做一個解鎖動作給你一個徽章。

機票
登機牌部分則是你飛到一個新國家他就會自動解鎖那個國家的地標給你,這邊很明顯就能看到像是 美國自由女神 、 義大利比薩斜塔 、 日本富士山 、 杜拜帆船飯店 等等,隨著你去過的地方越多你收集到的各國地標也就愈多,有時候回來看其實會喚起蠻多旅行回憶的。
機票

  App in the Air:旅行區塊

如果你是新用戶,安裝App進來後你要在這邊新增你的機票App in the Air才會整理那些數據到前面介紹的資料區塊。添加方法其實很簡單,如果是已經搭完的過去式 機票 你想把它加進來,點右上角的加號部分依你的 機票 資訊去做新增就可以。如果是你安裝這個App之後 新購買的機票 ,買完機票收到航空公司email的同時,這個App也會自動偵測到你有新的機票!並問你要不要歸檔,目前有「我的」和「人物」兩個歸檔選項,「我的」指的就是你個人的機票「人物」部分就是你親朋好友的機票。右上角的鉛筆圖示則是代表編輯,如果你發現有一些航班你不想要留在這個紀錄裡面想要把刪除的話就可以點選鉛筆做編輯。

機票

繼登機牌解鎖各國地標之後,第二個讓Irene在使用上蠻讚嘆的小設計就是截圖分享。當你新增完你的機票想把這個資訊跟你的親朋好友說時,截圖分享就是一個很強大的功能!新增完機票後手機截圖,它馬上會跳出來一則通知說你剛剛做了螢幕截圖要不要把這個旅行連結複製傳給你的親朋好友,如果你分享的對象也有裝這個App他就可以直接打開連結直接追蹤你的航班並隨時更新。這在接送機的時候就超級好用,雙方都可以隨時知道航班狀態不用擔心沒網路聯絡不上等問題。

飛行紀錄好幫手《App in the Air》

  App in the Air:收件匣區塊

最後一個收件匣區塊也就是通知部分,是Irene覺得App in the Air最強最值得擁有的部分!和一般記錄類App不同的地方就是你從買完機票到飛行結束這段時間,它會隨時更新你這個航班的狀態隨時給你通知。什麼換機場換航廈換登機口延誤取消都難不倒它,連航空公司官網開放線上CHECKIN他也會第一時間通知你!Irene上週末要去丹麥前在家收行李收到一半突然聽到等~登~登登的廣播聲一看手機才發現原來是可以線上CHECKIN的通知,連抓線上CHECKIN的時間都免了!飛行紀錄好幫手《App in the Air》

再來就是到機場過完安檢後,相信大部分人都會找告示牌隨時留意登機門狀況,搞得逛街也不能好好逛吃飯也要找一個可以看到告示牌的位置,App in the Air完全解決了這個問題。經Irene在西班牙、愛爾蘭、挪威和丹麥四個國家五個機場的實測,在過完安檢和海關之後App in the Air便會提前顯示登機門!再配上時間軸,用戶完全可以在機場輕鬆逛街吃飯休息,如果你的登機門突然更換,它也會即時通知,完全不用辛苦找告示牌,只要有手機你就可以隨時隨地掌握航班狀態❤️

時間軸下方部分則可讓用戶新增一些旅行資訊,像旅行文檔部分就是讓用戶可以自己建立清單確認出發前你想要確認的預定確認信、信用卡、租車、保險等,飛機機型、出發和抵達城市的天氣也是非常實用的資訊。

機票


最後這張圖就是Irene這次飛丹麥收到的通知,從開始預辦登機、幾號登機口到起飛通知都非常即時準確。就算你在飛行途中手機已切換成飛航模式,它的時間軸還是很準!對於跨比較多時區的飛行或是在時間換算上有點轉不過來的朋友非常好用!

之後有時間Irene也會再陸續跟大家分享其他幾個Irene出走常用的旅行App,希望今天這篇 飛行紀錄好幫手《App in the Air》 文章大家會喜歡❤️

喜歡艾走世界兩端文章記得
按讚、訂閱、分享、留言或左下角橘色小鈴鐺
也歡迎追蹤Instagram欣賞各地美照及故事
我們下篇文章見❤️

Facebook 同步留言
Irene Lin

Irene Lin

Irene Lin,生於煮菜都會加糖的台南,碩士畢業後先後在上海、倫敦、都柏林工作,現和先生回到台北期待小粉圓出生。寫旅遊攻略也分享新手爸媽育兒經。 ✉️合作邀約:irenelintravel@gmail.com
Social profiles

探索更多來自 艾走世界兩端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